白白胖胖陸春紅

【盲癲】在嗎?(上)

✅試水短篇,預計三發完。

✅假設盲佬在出發去心經簡林自殺之前就被牙癲截住(沒有約Eva沒有約Eva),然後牙癲把盲佬從死亡邊緣拉回來的故事。

✅治愈向。

 

。。。。。。。。。。。。。。。。。。。。

 

0.

「哇!盲俠囝囝~咁早你諗住去邊啊?」

 

清晨,民宿的廊道裏,文申俠停下腳步,導盲仗的末端重重打在地磚上發出響亮的碰撞聲。

 

——休憩的律師高昂著頭,一如既往的驕傲模樣,略有些凹陷的太陽穴卻開始發熱發脹:老實說,他並不希望在這個時候看見她。

 

他好不容易下定的決心,不想再有任何差池;但偏偏,趙正妹又是他人生裏最難控制的不可變量,她總會亂了他整盤棋。

 

定定神,他緩緩張嘴:

 

「⋯⋯細聲啲,唔好嘈醒人。俾人投訴嗰陣冇人會幫你。」

 

「噫——咁鬼mean講到咁絕情,我有咩事你實會幫我嘅~」

 

趙正妹和他說話的聲音向來就沒有她平日對別人那樣兇,此時更是又拉扁了嗓子提高了調,文申俠敢打賭,要是他能看見,她現在一定是在撅著兔子嘴向他撒嬌。

 

他其實並不反感她這麼說話,儘管知道她是別人口中其貌不揚的黑道大家姐。

 

——反正他只能用耳朵去傾聽外表,而柔軟的聲音能讓心裏某處也變得柔軟,之所以然不討厭。

 

莫名其妙地心跳加快,在法庭上舌戰群儒的文申俠這時竟覺得有點緊張。深吸了一口氣,他隔了好一陣回:

 

「咁我唔喺度嗰陣邊個可以幫你?」

 

他又把氣吐出來,如釋重負。說對了吧,趙正妹總是會壞了他的局,他明明沒有打算告訴別人。

 

「你無啦啦點會唔喺度啫。」她碰了下他的肩膀,被他巧妙地躲開。

 

——但不交代一下不行的吧,畢竟她也算是合夥人。

 

是的。

 

「你點知咁多,」文申俠頷首,摘下墨鏡放到口袋。

 

而對她交代就夠了,她會告訴另一個合夥人的。

 

抬起眉梢,他任由自己滾燙到疼痛的脆弱雙眼對上她的目光——大約位置,就算看不見,她的視線對他來說也總是灼熱有形的。

 

「⋯⋯話唔埋我好快就會唔喺度。」

 

說完這句,他便俓直地繼續了腳步向前,再顧不上她有沒有如舊日裏一般跟上來。

 

不在。他認為自己說的足夠直白了。

 

「返去訓多陣啦。」

 

 

 

1.

『如果我都死咗,唔知仲有冇人會難過?』

 

趙正妹還記得前天午後文申俠向她說的話;他從來不說這樣的話。

 

——。

 

不過那時,他面朝向大海,手裏握住那台錄音機,徐徐的聲音像風,冷不防卻冒出這麼一句。

 

冰冷的機器卷著故人的回憶和溫柔,伴著咸腥的海風略過他刀削般的立體五官——文申俠啊,真的長得好刻薄一張臉,看著就性情淡薄。

 

這也是她第一次感覺自己離文申俠那麼近。

 

他第一次說出帶有如此濃重感情色彩的話,終於像個鮮活的人了,為了逝去的愛情。

 

他說出這句話到底是因為懷戀起了和故人相處的時光,還是在愧對未曾善處的故人,趙正妹不知道;也許兩者都有,也許這兩者本來就是包含關係。

 

——不是愛得很深的話又怎麼會愧疚到說出這種傻話呢。

 

趙正妹也說不清自己當時是什麼感覺,反正她心大,沒有太過當回事,她不想讓自己太把這當回事;於是她只是甩甩皮衣,拍一下男子的背,乾脆地發出邀請:

 

『唔好講呢啲啦,既然咁想去睇心經,聽日我哋一齊行山上去囉?』

 

文申俠被她的一掌神功拍得乾咳幾聲,奇怪的心思似乎也被拍散了,回頭便回復了尖酸刻薄,說道:『——唔係『我哋』,係『你自己』。你還你,我還我,你想去就自己去,唔好乜都燒埋我嗰疊。』

 

『唓,我自己去咪自己去囉,好叻咩?』她撇嘴轉過頭,幾秒後又偷摸著用眼睛斜著去瞄他。

 

他還是直挺挺地坐在那裏,臉上淡漠沒有表情,彷彿世界上再也沒有能讓他破碎的人事物——嗯,活像一石雕。

 

之後頂著冰冷面具的雕像又說話了,他向她念叨,說,那山裏出過很多意外,前些日子才有登山者被發現死在山腳的簡林裏。

 

趙正妹聽著打了好幾個冷顫,沒好氣地瞪了石雕一眼,他分明就是故意說來嚇她的。

 

不知道是不是感受到了她活靈靈的憤怒激光,文申俠笑了笑:『我驚你唔知啫——咦?落雨喎,唔知條山路會唔會更加難行呢?』

 

——真是氣死人了文申俠,這是成心也不想讓她自己去。自己這到底是哪裡得罪他了啊?

 

趙正妹一頭霧水,爾後也學著文申俠的樣子朝天上攤開手掌,果然是下雨了,零零散散幾顆水珠滴在手心,冰冰涼涼的帶著原始的寒意;

 

這種天氣多適合看不見的人淒淒清清地忘掉錯對懷念過去啊,或許她一開始就該放任他在這裏擺爛,也用不著讓他給自己添堵。

 

離島的雨不大,總是一陣一陣的,所以兩人都沒有避雨的打算,就任由雨水滴滴答答打在衣服上,沒進皮膚裏。

 

男人緊握住錄音機護在胸前,不讓雨水將其打濕。此刻,他寬宏的肩膊在陣雨蒸騰起的霧汽裏有些失真。

 

看著這一幕,趙正妹突然也想問個蠢問題:要是我自己去山上真的有什麼意外,你會難過嗎?

 

如果死的是我,會不會也會為我這樣。

 

最後她還是沒有問出口。心大歸心大,有時候她也想保護一些自己的小心思。明知道答案的話,就不想問了。

 

——。

 

⋯⋯趙正妹後悔了。

 

不是後悔沒有把蠢問題問出口,而是自己不該太過在意那些無謂的小心思。

 

文申俠該是到了如何絕望的邊緣才會說出那樣的話,他這樣的人,分明是一片泥濘世界末日都能孑然一身乾淨抽離的,然而他竟然在說死。

 

他把這話說給她聽,不就是人類本能對生命的渴求,不就是想她能拉他一把,不就是其實也不想跌下懸崖嗎。

 

她卻只在意了那些小情小愛,忽略了他的求救。

 

多諷刺,對她來說,那些東西和文申俠的生命相比起來明明無用得可笑,但即使就在這一刻,她眼框無比灼痛滾燙,撲過去石碑前按住男人手裏的刀子,她還是忍不住有那麼一秒鐘的時間去想:你好愛她,愛到能為她去死。

 

在民宿走廊的對話太過奇怪,她混沌一下,腦子醒過來之後意識到不對勁,谷一夏的門怎麼敲也敲不開,所以她就自己追了出來,接著果然撞見了這一幕。

 

長期處於情感隔離狀態的人該是什麼樣的呢,大概就是文申俠這樣,會突如其來的情感崩潰,跪在地上淚流滿面還能是面無表情。

 

她顫著手去擦他的眼淚,她想問他為什麼,但滿手觸到的濕潤溫熱卻浸得她也透不過氣,千萬根尖刺卡進了喉嚨,她說不出話,不然就破口大罵了:

 

文申俠你別這樣,這樣下去你死之前我會先沒命的。

 

——你死了我也活不了。

 

也許文申俠對他心裏那個人也是這樣想的,所以才來到了這裏。

 

趙正妹垂下眼睛,看著男人正在和自己無聲爭奪的那把利器,她沉默一下,之後鬼使神差著開了口:「呢把刀鋸齒又長又疏,你就咁㓤入去,你個肚唔使要。」

 

「你覺得我死咗之後仲會緊張個肚咩?」文申俠似乎是被她氣笑了,聲音又輕了不少。

 

可能是情緒拉扯用了太多力氣,他的聲音從一開始就很輕;遠遠就能聽見他撫摸著石碑上的經文,很溫柔地說,對不起,久等了,我來了,來陪你。

 

趙正妹回過神定了定,接著又說:「咁樣唔好睇。」

 

「你冇睇過武士電影咩?鋸齒會𠝹爛晒你啲腸呀剩呀,流到成地都係,到時會死得好核突。」

 

文申俠突然覺得有點無力,他實在理解不了為什麼自己一個將死之人要在這裏聽別人討論電影裏的死法,便只是太習慣去傾聽這個總在他身邊的『別人』。

 

趙正妹也不懂,自己這個時候應該是說些撫慰的話,什麼她也不想看見你這樣子,什麼你死了那公義怎麼辦之類的云云。

 

見鬼去吧,這些屁話有個鬼用。

 

「到時啲血又會噴晒出嚟,石碑上面又有,石級上面都有,抹都抹唔甩,你會佔用公眾資源浪費好多納稅人嘅錢㗎。」

 

也許她這是在報仇,報他前一天在海邊故意嚇唬自己的仇,她也要說到他噁心說到他停下來。或者,從某個角度來看,他們故意把話說得誇張的目的是一樣的,都是不想對方去送死。

 

文申俠可能是真的被她說得恍了神,刀子在不留神間被她搶了過去,指尖在觸到無機質刀柄的同時也嗅到了空氣中突兀的血腥氣,他知道那是她握住刀刃的時候受了傷。

 

他開始整個人都鬆垮下來,被抽走了所有力氣般,背靠在石埤上,再也無法動彈。

 

——他總是讓人受傷,明明最不想她們受傷的。

 

趙正妹隨意扔了刀子,撲在他胸前就嘶吼謾罵了起來。

 

文申俠恍惚地望著青白的天空,沒有餘力去推開她,就任由她在自己懷裏發瘋,同時也想,胸前並未有什麼濕熱,他該沒有把這鐵面師爺弄哭吧。

 

說了不該遇到她的,遇到她的那一剎那就知道今天的計劃必然不會成功。因為那一剎那,他竟有些好奇,自己死後,她將來的戀人會是個什麼樣的人。

 

谷一夏這女人湯圓不會委屈自己的,她倒千萬得找個能照顧好她這死腦筋的人。

 

凌亂的思緒突然被粗暴地打斷,腹部突然傳來的銳痛讓他痛呼一聲,是趙正妹用力搡了他一拳,然後便是她冷漠了不少的聲音:「知道痛啦咩?用刀㓤落去仲痛啊。」

 

文申俠皺了皺眉頭,她很少用這種語氣跟他說話。

 

但說她死腦筋是沒有說錯的,她身上總帶著一種無畏無懼勇往向前的精氣神,一股透著傻氣的正義感,彷彿要將天下所有不公不義的事情都攬到身上一般的傻。

 

如今也是,像她深信那位砸在了自己車上的女孩子是上天要她幫忙拯救的一樣,她大概也相信自己要拯救文申俠。

 

趙正妹突然又捧過他的臉,撫過他空洞的眼神,斬釘截鐵地說:「你唔好死住先,俾一個星期時間我,如果到時你仲想死嘅,我話之你。」

 

文申俠突然又感覺有劇痛襲來,煩躁得很的那種痛,不知道是因為她說要他再煎熬一個星期,還是因為她說她將不再在意他去死。

 

不過,日頭已經爬上了天的半邊,他被乾透的眼淚裹得發麻的臉頰,忽地感受到了一絲溫暖。

 

 

TBC.

评论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